0%

mysql配置max_allowed_packet的影响

原因

其中内置group_concat返回一个聚合的string,最大长度由参数group_concat_max_len(Maximum allowed result length in bytes for the GROUP_CONCAT())决定,默认是1024,一般都太短了,开发要求改长一点,例如1024000。
当group_concat返回的结果集的大小超过max_allowed_packet限制的时候,程序会报错,这一点要额外注意。

text类型检查

如果select出现text类型的字段,就会消耗大量的网络和IO带宽,由于返回的内容过大超过max_allowed_packet设置会导致程序报错,需要评估谨慎使用。

解决方法

https://juejin.cn/post/6898479206087262222